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4月房价:58城新房环涨,东北楼市现复苏迹象
时间:2018-05-25 08:09:22  浏览次数:

  国家统计局今日(5月16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5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持平,10个城市下跌。从15个热点城市房价表现来看,有7个城市环比下降,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此外,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前东北楼市呈现复苏迹象,存在补涨效应。分析人士认为,类似城市近期房价也在积极管控,各类政策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部分地区楼市开始活跃 东北现复苏迹象

4

  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3个。其中,丹东(2%)、海口(1.9%)、三亚(1.9%)位居环比涨幅前三位。

  此外,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蚌埠、泉州);10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安庆(-0.3%)居前,南京、合肥、武汉、西宁、无锡跌幅为-0.2%,上海、福州、广州、温州跌幅为-0.1%。

  从同比情况来看,4月份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其中,哈尔滨(12%)、西安(11.2%)、北海(11.1%)位居涨幅前三位;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泉州);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与上月持平,深圳(-2.2%)、无锡(-2%)、福州(-1.7%)位居跌幅前三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4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多,说明二季度开始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有所活跃,带动价格反弹。类似价格反弹也促使各类新的调控收紧,尤其是收紧性的购房政策和政策打补丁的做法会增加。

  对于丹东楼市近期的躁动表现,严跃进称表面上和朝韩关系复苏有关,但实际上这也说明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种心态。即很多购房者都在寻找“价格低估、政策宽松、有概念支撑”的城市,尤其是一些炒房客当前在大城市购房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开始把投资目光转向了很多地级市。此次丹东房价上涨过快,也倒逼了政策的出台。近期朝韩关系的不稳定或不断反复,也给了一些教训,即丹东价格低估的判断问题不大,但过多追捧概念,而忽视自身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那么各类投资投机性购房就会有很多新的问题。而从同比增幅数据看,哈尔滨市场的同比增幅最大,这也充分说明了一点,即目前东北市场也在复苏,这充分说明了过去政策宽松的城市,实际上都存在一波补涨的效应。相对应的类似城市近期房价也在积极管控,各类政策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与上月持平。其中,西安(2.3%)、天津(1.7%)、乌鲁木齐(1.4%)、丹东(1.4%)等4个城市领涨;2个城市持平(武汉、南宁);9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增加2个,其中厦门(-0.4%)、成都(-0.3%)、上海(-0.2%)、郑州(-0.2%)、安庆(-0.2%)跌幅居前。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乌鲁木齐(15%)、西安(9.4%)、哈尔滨(9.1%)位居涨幅前三位;北京(-6.9%)、厦门(-5.2%)、郑州(-2.3%)、上海(-2%)、天津(-0.6%)、石家庄(-0.4%)、南京(-0.1%)、济南(-0.1%)等8个城市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在严跃进看来,从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数据看,一线城市相对来说比较稳定,说明限价等政策执行效果不错。但是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有所扩大,这充分说明此类城市当前潜在的市场交易规模较大,房价上涨因素很多,未来继续调控的可能性依然很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存在调控的可能性。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4

  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情况显示,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7个城市环比下降。

  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2.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4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对此,刘建伟分析认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版权所有:山东佳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鲁ICP备17036202号